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8浏览次数:7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成果,7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按照上级党委有关指示精神,结合学院党总支实际,在保持既有工作延续性和继续发挥自身特点的基础上,在学院会议室开展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本次党课。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秋发以《深化“两学一做”促进学院发展》为党课题目,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学得全面、学得深入,做要做出实效、做出特色。他强调,本次“两学一做”党课活动不仅要加深同志们对信息安全和党员责任的理解,更为学院发展大计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与深入沟通的良好平台。学院工作党员同志要起到带头作用,以点带面,边学边做,鼓励青年教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发挥青春力量,为国教梦、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丽为大家分享了题为《为证明自己的信仰,她用了整整一生——一名师大老校医带给我们的特殊党课》的故事,为学院教师党员讲述了我校的退休校医梁声翕老人的感人事迹,并在党课中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率先垂范、善学善做,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李秋发在发言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意义。国际教育学院要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做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懈努力,坚持奋斗。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