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792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精神,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于623日至77日期间为所在支部讲党课。

622日,学院党总支召开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题党课工作安排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昌松强调,讲好专题党课,既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又是激发全院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的有利时机,有利于营造学院良好发展氛围,凝聚全院发展合力,要求所有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支部党员思想实际,认真备课,讲好党课。

各支部根据各自情况灵活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孙昌松以《明规矩 守纪律 争做合格党员 助推学院发展》为题为行政党支部、科级干部上党课。他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详细阐述了《准则》修订的重要意义和背景,结合翔实的案例和丰富的数据,详细解读《细则》的深刻内涵,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客观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学院事业发展的重点和努力方向,号召全体党员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契机,学在前做,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长赵成福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全力促进专业建设》为题给酒店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他结合自身学习讲解了对“两学一做”教育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及精神实质的理解,结合学院实际要求党员同志坚持思想先行,切实践行“两学一做”,求真务实,干实事、重实效,为师生的进步,专业的建设,旅游学院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旅游管理系党支部赴刘庄开展体验式授课。其他支部也根据各自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在此次专题党课教育活动中,学院很好地协调了期末考试、学生毕业等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完成了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深入支部讲党课任务。全院党员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教育,思想素质得到升华、创业干事的热情进一步提高。

(旅游学院 黄 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