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2751

 

 725日上午,2017年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培训班在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教师培训基地第三方评估机构上海教科院胡庆芳教授,新乡市电化教育馆、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等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玉介绍了学校以及学校培训工作的基本情况,总结我校在教师培训方面的成果和经验,阐释技术教育、创新创客教育对于青少年成长和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研修内容和方法,对学员提出了在培训期间的明确希望和要求。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富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介绍了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的有关情况,表示要精心组织、标准实施,高效完成培训任务。新乡市电化教育馆副馆长袁立新在讲话中介绍了新乡市中小学实施创客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培训班的实施背景,对学员们培训期间和培训之后提出了具体任务要求。教师代表杨新伟和学员代表王红艳先后发言。

 本次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培训班主要针对新乡市初中的技术教育以及理科类教师,依托乐高仪器设备,借鉴乐高教育理念,通过集中培训和训后跟踪指导,以专家引领、参与式、体验式教学为主,坚持专题辅导与合作研讨相结合,旨在提高中小学教师对创新创客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让老师们了解掌握创客教育理论及实践应用,推动创客教育课程实施,促进科学技术及理科教师的专业发展与整体素质的提升。

(继续教育学院 刁桂梅 郭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