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担当 严律己 讲奉献 育人才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年暑期团学工作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02浏览次数:623

830日至91日,外国语学院2017年暑期团学工作干部培训会举办。学院80余名团委学生会成员积极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崇针对高校思想教育工作面临的现状和问题,从“信仰”“选择”“蜕变”“修养”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学生干部应如何提高自身道德素质,学会做人。学院辅导员张迪以“于细微处见精神”为题为学生们讲解了文明礼仪之尚,培养学生们人文素养,建立良好操守,并在生活中践行中华传统礼仪。学院团委书记唐新以“我能用心听你讲”为主题的情景式体验式教学,为学生们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课,让学生们在互动中建立“存在感”,在情境中学会自我成长,在分享中慢慢走近真我。

此次培训活动采取讲座报告、师生座谈、交流研讨、素质拓展和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通过政治理论、能力培养、道德礼仪等能力提高课程,增强学生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广大团学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外国语学院 唐 新 孙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