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路”,你我都在为礼仪代言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礼仪公开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801

为努力营造文明校园,提升学生文明礼仪素养,塑造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831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文明礼仪专题知识讲座报告,营造知礼仪、习礼仪、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迪主讲,她从荀子“人无礼则无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守”,结合当代青年特质,深入浅出的的展开全面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学生们进行良好的互动。从餐厅到涉外、从宿舍到课堂、从仪容仪表到精神风貌,张迪结合生活实例从细微处讲故事,聚焦实践,让礼仪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生活每个细节。

文明礼仪是追求个人道德完善、维护公众利益、公共秩序完整的重要手段,也是个人、组织外在形象与内在素质的集中体现。通过学习礼仪,提升大学生素质修养,让文明行为在校园各处展现,推动学校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外国语学院 唐 新 郭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