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检合作讲授法学实验课程

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947

95日上午,国家双千计划特聘人才、高级检察官,法学院副院长崔发明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02教室开展了题为“漫谈物证技术”的讲座。2016级法律硕士研究生、20142015级部分本科生共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崔发明从物证技术的背景出发,对物证技术领域的主要成就、创建非官方的物证鉴定机构以及研究新技术的主要成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又细致的讲解。他还结合国家当前大局,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为切入点,教导同学们要满怀爱国之情;从法学对社会发展的作用、法学家承担的社会责任等方面教导同学们要常念爱法之情;从自身出发,结合临近的司法考试,鼓励学生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讲座同时邀请新乡市人民检察院鉴定中心专业人员在法学院实验实训中心、CAI应用仿真实验室向同学们进行现场讲解。通过对物证设备操作、痕迹鉴定、电子证据技巧应用等前沿理论和实践技术的讲授,较好地调动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积极性。

近年来,法学院同新乡市检察院联手打造“科学证据研究中心”和“法学院物证技术实践基地”,定期邀请检察官讲授实践课程、办案经验,特别是现代科技在检察实践中的应用课程,推进了“产学研相结合”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了高校法学院与地方政法机关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法学院 曾凡伟 刘东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