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8259



911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西校区塑胶田径场举行。副校长李雪山,中国人民解放军32150部队马长浩少校,新乡军分区牧野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卢体操中校出席动员会。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在主席台就座,32150部队帮训官兵、2017级新生辅导员、参训学生参加了动员会。大会由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彭富旗主持。

动员会上,河南师范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旅成立,彭富旗任政委,马长浩任旅长,李雪山为军训旅授旗并作动员报告。

李雪山对承接本次军训任务的32150部队官兵、牧野区武装部首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他指出,做好高校大学生军训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学生军训是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体现,是我国宪法和法律赋予当代大学生的神圣职责;做好军事训练是我国国防后备力量战略储备的重要举措;军训是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需要,有利于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顽强作风,增强团队意识。李雪山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科学施训、严格要求、注重实效、相互尊重、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共同做好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

马长浩表示,大学生参加军事训练,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的时代要求,深化具有师大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力举措,是加强学生自身素质的迫切需要。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接受军事训练,树立“巩固国防、以业报国”的国防观念,争取成为“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创新型复合人才。

卢体操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不畏吃苦;时刻服从命令,听从教官指挥;加强国防观念,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积蓄正能量。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娄文博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军事训练的期待和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

(大学生记者 白玉华/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高哲哲 雷佳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