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5播出我校教师马文原创歌曲《我爱中国》MV

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5953


615日早上7:00,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中国音乐电视》栏目首次播出了由我校马文老师作词、作曲,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合唱团演唱的MV《我爱中国》,并于当日中午12:00、下午16:00重播两次。歌曲《我爱中国》MV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校艺委、音乐舞蹈学院联合监制完成。

MV拍摄过程中,马文老师、合唱团队员与拍摄团队密切配合,倾情演绎。早上5点开始拍摄直至次日零晨,在近20个小时的连续拍摄中,大家全身心投入,毫无怨言,力求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对待艺术追求完美、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也从一个侧面诠释了“厚德博学 止于至善”的校训。

《我爱中国》朗朗上口的歌词中充满中国元素,演唱起来振奋人心,优美的曲调传达出心中无限的爱国情感,一句“我要对着全世界说,我爱中国”更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祖国深深的爱恋与赞美之情淋漓尽致展现了出来。歌曲《我爱中国》MV一经播出,师生间互相传唱,被其旋律和曲调深深感染,对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作用。

视频连接:http://tv.cctv.com/2018/06/15/VIDEbXElp01UNKOEQHL50Igw180615.shtml

(校艺委 赵 畅 李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