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出席化学化工学院首届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3722



712日,化学化工学院首届博士论坛顺利举办,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论坛并致辞,学院党政领导、全体青年博士和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论坛。

赵国祥对化学化工学院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对青年博士教师在学科建设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拥有良好的成长环境,发展有目标、有平台、有潜力。化学学科目前在ESI排名中位居前1%,学校把化学学科作为优先发展、优先支持的学科,学院要再接再厉,力争在国家一流学科的动态调整中名列其中。经过一代代化学人的不懈努力,目前学院为青年学者成长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提供了很好的支撑。青年博士基础好,起点高,有活力,有朝气,创新意识和能力强,只要有追求、肯吃苦,就一定能在事业上取得辉煌成绩。他最后表示,作为学校管理团队的代表,他一定率领大家竭尽全力为教学科研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为大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解除后顾之忧。

首届博士论坛参与教师为20132016年入职的40位博士,大家通过PPT展示汇报自己入职以来开展的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研究计划,并现场回答评委的提问。论坛邀请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院长张贵生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论坛持续近9个小时,其间评委和听众与汇报人频频互动,或为汇报人“支招”助力,或与汇报人交流探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论坛,仉华获得一等奖,白大昌、麻娜娜获二等奖,辛鹏洋、谢明胜、刘丙贤获三等奖。

学院首届博士论坛的成功举办,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达到了“肯定成绩、增强信心,查找不足、解决问题”的预期目标,对推动化学学科发展,拓宽青年教师科研视野,激发青年教师创新思维发挥了积极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 杨明国 曹 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