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一行到浙江师范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3948

 

 

718日下午,校领导赵国祥、臧振春、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刘玉芳及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等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15人前往浙江师范大学考察交流。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国俊热情接待了赵国祥一行,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张根福,党委委员梁克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蒋国俊对赵国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河南师范大学获批九个博士学位授权点表示衷心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特色等情况。他说,河南师范大学与浙江师范大学均位于非省会城市,在学校办学过程中有很多共同点,各具优势,同样也存在很多的现实困境和挑战,希望通过本次座谈能够相互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和学习,期待共同提高和发展。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对蒋国俊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对本次座谈交流的期盼与期待。他高度赞扬了浙江师范大学的办学成就和发展理念,简要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办学现状、发展思路,对两校长期以来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两校之间有许多相同之处,同时具备牢固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交流空间,希望通过学习浙江师范大学宝贵的成功经验和创新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加深思考、增进了解、强化合作,共同破解两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进而促进两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李伟健就学校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随后,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度对接,就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师教育特色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会后,赵国祥一行参观了浙江师范大学非洲博物馆和产教融基地。

(党委组织部 董长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