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1965

 

11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学习并作讲话。校党委常委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会议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总结的五条宝贵经验和对2019年工作部署的六项任务。

赵国祥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我们取得管党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实现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赵国祥指出,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探索加强日常监督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四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讨论了有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议还传达了纪念毛泽东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靠和发动群众,扎实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确保法治安全和学校稳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党委宣传部 肖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