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参加指导化学化工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9浏览次数:1087

 

11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化学北楼N1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到会指导。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来俊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介绍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学院2018年各方面事业的发展情况,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反思总结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随后,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各位同志发言后,赵国祥指出,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务实干事,精神状态良好,呈现了很好的发展氛围和风气。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都很深入,批评很中肯,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效果,促进了班子整体合力的提升。针对领导班子建设,赵国祥强调,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团结,既分工明确,又合作顺畅,正职要善于谋划全局,广泛建立对外联系,树立形象,盘活资源,副职要勤于思考,善于执行,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要通过制度建设,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实现高效管理;业务干部还要处理好管理工作与专业发展的关系。赵国祥要求,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要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认识,找准影响学院发展的症结所在,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尽早出台学院事业发展综合改革方案,敢为人先,先行先试,把化学化工学院打造成“师大特区”,真正发挥在学校发展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做到人才正向流动;要树立经营学院的理念,算好每一笔投入和产出账;要鼓励专家学者加强对外交流,使我们越来越多的人才在重要学术会议上有声、著名刊物上有名、新闻媒体上有形;要从战略上进行规划,把握好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结合点,根据国家和河南的战略布局,找准突破重点重大项目和国家三大奖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同时还要加强学院网站的国际化建设,充分发挥“111基地”在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强化通过合作产出高层次成果,带动优秀博士后和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赵国祥最后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带领全院师生争取更好的成绩,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在听取专家教授、党支部书记、教代会代表和学生代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为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 党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