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9浏览次数:869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对高校困难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学院建档立卡学生的家庭情况,126日、27日,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文学院相关负责人看望慰问了文学院三名困难学生。

126日上午,一行人来到安阳县安丰乡西邵家屯村学生徐同学家中。文学院院长李永贤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情况、面临的实际困难,勉励她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发奋图强,学会自立、自强、感恩,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徐同学父亲因病去世,家里有年迈的奶奶需要照顾,弟弟妹妹也在上学,只有母亲一人打工养家,学生上学主要依靠政府补助和学校补助。在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之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赵红杰详细讲解了学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方针政策,并表示国家与学校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一定会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飞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和学业成绩。徐同学及其家人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徐同学表示,大学期间一定会努力学习,积极提高综合素质,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127日学院相关负责人又分赴开封、安阳等地继续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的工作,为困难学生家庭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春天般温暖。

通过两天的走访活动,全面了解受访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深刻认识到学生资助工作责任之重大,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本次家访活动向学生家长宣传了国家、高校对在校学生的相关资助政策和措施,架起了学校与学生家庭有效沟通的桥梁。

(文学院 荆恒磊 陈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