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47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学术报告会于4月23日下午在我校物理北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为民,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开幕式。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音乐舞蹈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研究生主管领导、研究生导师与近400名研究生一起参加开幕式并聆听报告。幕式由研究生院院长张贵生主持。

马治军致开幕辞。他对赵为民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意义。马治军从“潜心学术,勇做科研尖兵”“敢于筑梦,书写青春华章”和“牢记使命,弘扬爱国情怀”三方面对我校研究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研究生立高远志,践报国行,扎根学术研究,做求知者、践行者和奋斗者,把自己的人生和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段续宣读了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实施方案。音乐舞蹈学院教授王晓坤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各位研究生能够积极参与此次“学术活动月”,关注学术前沿、遵守学术规范,开拓学术思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李璐代表全体研究生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赵为民以“从事学术研究的几点思考”为主题作了首场报告,他从自身经历出发,从不断调整适合自己的学术方向、养成质疑的思维习惯、贵在坚持并全身心投入、要有大胆创新的学术勇气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对于从事学术研究的体会。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点燃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激情,激发了他们立时代潮头的使命感和发思想先声的责任感。

“学术活动月”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品牌活动。此次“学术活动月”时间为4月23日至5月24日,分别由专家学术报告、硕博论坛、研究生指导教师经验交流、优秀论文集征文等板块组成。此次“学术活动月”旨在坚守“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着力展现研究生学术风采,切实增强科学研究氛围,引领全校研究生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贾晓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