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举办第五届爱国荣校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815

为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25日晚,新联学院在图书馆道德讲堂举办以喜迎祖国70周年,凝心聚力谱新篇为主题的第五届爱国荣校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近300人观看了比赛。

在经历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后,12名选手进入决赛。演讲比赛在慷慨激昂的朗诵《同心共筑中国梦》中拉开序幕。《新时代的春天》演讲者聂琳琳以生动的内容和简洁的语言,畅谈了中国“新时代”的新变化,歌颂了改革开放后新中国的繁荣富强、蓬勃发展。演讲者赵雨在《新时代新青年》以“青春”“责任”“传承”“创新”四个词语,诠释了新时代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呼吁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承担时代任务和使命责任。《爱国谱新章,砥砺共前行》中,演讲者刘柯莹结合自身经历,以小见大,有力阐述了建国70周年的巨大成就,抒发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之情。《爱国荣校需务实》演讲者王德超引经据典号召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历史,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自觉承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皇甫艳玲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作出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演讲需要逻辑清晰,观点鲜明,以有力的论据论证主题,分清演讲、散文和朗诵的区别。二是要写好演讲稿,结合自身实际,以小见大,使演讲更富有感染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表达了新联学子对祖国70周年华诞诚挚的祝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国爱校情怀,增强当代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新联学院 李 园 谢丽婕/文 梁忆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