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二届“花之语杯”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暨实验操作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581

 

61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届“花之语杯”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暨实验操作比赛在化学南楼411412实验室举行,共30位选手从近千名学生中晋级参赛。

本次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和实验操作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以笔试的方式考察学生的基础实验知识及实验安全常识,决赛主要进行实验技能的比拼,重点考察学生的灵活运用能力、实验动手能力及数据分析能力。赛前,评委老师宣读竞赛规则及注意事项。比赛现场,选手们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进行称量、溶解、搅拌、调PH及滴定等环节,过程紧张有序。参赛选手认真观察实验现象,详细记录实验数据,评委老师按照比赛细则对各参赛选手进行考评打分并记录。

“花之语杯”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是学院“教风学风振兴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对夯实学生专业基础、增强专业素质能力,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

(化学化工学院 张 晨 刘茜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