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72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书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

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征文作品近100篇。征文作者以我校师生为主,校外作者为辅。作品内容丰富,畅谈了身边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成就的高度赞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和一时也不能与祖国分开的拳拳爱国心。征文作品体裁涵盖了诗歌、散文等。

经过评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周慧情等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体育学院王武杰等10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程怡豪等2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拉开了图书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表达我校师生对祖国的赤子之情,为我校师生讲述与新中国同行的故事提供途径,有助于促进我校师生抒发对新中国的赞美之情,推动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书馆 赵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