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级《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教学展演暨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940

 

616日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研室承办的2018级《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教学展演暨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教学活动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办。本次展演以“波澜壮阔七十载 继往开来筑新篇——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老师和200余名观众一同观看了展演。

这次展演活动经过课堂展示、综合海选的激烈角逐,最终从全校40多个教学班近百个节目中选拔出了12个节目参与本次展演。朗诵节目《少年中国说》拉开了展演的序幕,朗诵者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调,诉说着近代以来青年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发展中的担当和责任。舞蹈《追寻》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展现了新中国建设者们对信仰的不懈追求。一首《龙的传人》唱出了炎黄子孙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手语舞《国家》和影子舞《新中国成长记》以新颖的表演形式展现了新中国的发展壮大。合唱《我爱中国》和《强国一代有我在》表达了广大青年肩负国家和民族希望的坚定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担当。相声《说说我们的党》,舞台剧《扶贫》《锣鼓喧天的建设东路》表现出在党的领导下青年一代的不懈奋斗,歌颂了人民为新中国建设做出的贡献。展演在群诵《祖国颂》中落下帷幕,现场掌声雷动,将展演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扶贫》《锣鼓喧天的建设东路》获得特等奖、《追寻》等4个节目获得一等奖、《强国一代有我在》等6个节目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余保刚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和认同了本次展演活动,并向所有参与老师和学生表示感谢。

展演结束后,学生们热情不减,必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思政课学习中去。

(大学生记者 张雪柯 常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