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饮食中心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667


为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进一步加强学院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食品安全水平,规范餐饮经营服务行为, 618日下午,新联学院综合办饮食中心组织了一场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河南育贤斋众育商学院葛秀娥作为主讲人,新联学院相关领导及综合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餐厅全体员工共约130人参加了讲座。会议由饮食中心副主任王玮主持。

新联学院副院长王虎在讲话中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影响我们的生命健康,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牵动着每一个人。学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要求各位员工掌握所学知识,共同参与到校园食品安全监督过程中;各食堂经理更要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加强员工培训,进一步落实责任、规范操作流程,切实加强食堂管理工作,为创建和谐稳定校园共同努力!

培训会上,葛秀娥介绍了目前餐饮食品安全的形势,强化从业人员遵规守法意识,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强调要重点把好食品安全关口、在食品采购上严格把关等问题;她从采购贮存、烹调加工、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等方面讲述了食品操作规范的要点,阐述了高校食堂做好食品安全的规范及要求,使员工清楚的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高校食堂应该如何做好食品安全规范机制。

此次食品安全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学院食堂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实现学院餐饮的安全制度规范管理和安全程序奠定了基础。

(新联学院 邵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