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工作队伍“大学习、大调研、大交流”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520


3月25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大学习、大调研、大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新五五四楼党校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仪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葛照金主持。

张尚字指出,本次“大学习、大调研、大交流”活动,是为了引导广大学生工作队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履职能力。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本次活动,张尚字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入系统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增强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二要精心组织落实,扎实有序推进活动。党委学工部要抓好活动组织开展,严格督导检查,杜绝形式主义;各学院(部)、书院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细化活动方案;全体辅导员要严格自我要求,全程积极参与。三要锚定队伍建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通过活动,引导辅导员聚焦理论武装、深入学生一线、持续改进作风、增强纪律观念,实现学生工作队伍“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建设目标。

仪式上,葛照金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队伍“大学习、大调研、大交流”活动方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长雨、法学院辅导员赵东方分别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占峰教授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材作了专题导读辅导。

本次“大学习、大调研、大交流”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线,以“大学习、大调研、大交流”为主题,以专题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研讨交流经验为主要形式,旨在探索学生工作思路举措,促进学工队伍能力提升,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

(党委学工部 刘 松 许琪钧/文 大学生记者 高 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