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港澳地区高等教育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251



为进一步提升开放办学水平,推进我校与港澳地区高等教育交流合作,4月12日下午,学校港澳地区高等教育交流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大湾区教育融合发展智库创始人兼主席陈锦云受邀参加座谈,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赵扬主持。

会前,校长冯淑霞会见了陈锦云,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与港澳地区高校合作交流取得的成果。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境外高校的合作,希望能进一步拓宽与港澳地区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交流平台,为培养国际化人才,服务学校“双一流”创建发挥积极作用。陈锦云对学校办学百年取得的发展成就高度赞赏,表示将通过大湾区教育融合发展智库,积极推进港澳地区高校与师大开展务实交流合作。

座谈会上,陈锦云重点介绍了港澳地区高等教育的特色发展、人才资源、与内地高校合作的有关情况,并就如何推动人才联合培养、学位联授、合作研究、合作办学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赵扬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学院应积极挖掘自身优势特色,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努力打造更多兼具学院特色的国际化培养项目,进一步提高与港澳地区教育交流合作水平。

会后,陈锦云参观了校史馆。

(港澳台办公室 王 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