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国兴为我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6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74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邀为我院师生讲授题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题党课。院党委书记谢友海、副书记鲁鹏飞、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谢友海主持。

聂国兴从生态文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他用大量详实的数据阐述了人与自然关系的内涵和实质、演变与发展,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实现的历史性转折,并通过展示剖析“人工天河”红旗渠和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塞罕坝,深刻阐明了生态文明建设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哲学逻辑与实践路径。他指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更好地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鼓励师生,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深耕,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征程中勇挑重担,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

此次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师生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研究中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要扎扎实实学好用好专业知识,把精彩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贡献师大智慧!

(环境学院 宋旺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