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8-16浏览次数:57

814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院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友海主持。

会上,谢友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江苏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等内容,从中深刻阐释了“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院长曹治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谢友海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他强调,一是要立足发展之本,注重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整体素质,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筑牢发展之基,推动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国家重大需求中找到基础研究“真问题”,开展有组织的科研,进一步提高凝练形成基础研究重大项目选题建议的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实力,破解“卡脖子”难题;三是要探寻发展之源,迸发学院行动之力。着力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强化成果转化,对调研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紧盯不放、深化研究、知难而进,以扎实的举措、切实的行动,不断破解难题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办好实事解师生之忧。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环境学院 宋旺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