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67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828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友海主持。

会上,谢友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院党委副书记苗山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陕西、内蒙古、江苏考察调研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

谢友海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已进入收官的关键阶段,要始终如一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这一重要思想与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相结合,与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把握“十三个坚持”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对标对表“十三个坚持”的实践要求,深入总结和查找学院党建工作的经验和问题,坚持党建与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事业高质量发展来检验高质量党建,探索更多富有环境学院特色的党建新思路、新办法。三要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与百年校庆的筹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师生密切关切问题结合起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效能,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重大课题。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环境学院 宋旺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