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10

1020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友海主持。

会上,谢友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点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苗山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

谢友海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坚持统战工作的基本方针,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深刻认识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要努力做到:一在学深悟透中感悟思想伟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重大政治任务,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在深信笃行中压实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现实意义,在教育教学中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在融会贯通中提升工作实效。要将学习贯彻重要思想精神与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相结合,深入谋划研究,创新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把重要思想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中,培养出更多勇担建设美丽新中国使命重任的环保人才。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环境学院 宋旺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