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一支讲政治、懂业务、会融合的党务工作队伍。1031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培训。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苗山根以《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为题,从高校党组织的设置及重要性、高校党组织的责任任务、切实加强高校党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基层党支部设置要求和所发挥的功能作用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会一课”规范记录、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围绕日常党务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堵点进行了交流探讨。

结合学习内容,苗山根对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把党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的“契合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环境学院 宋旺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