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举办第一期教授午餐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828

  

  

  

201944日中午,旅游学院第一期教授午餐会活动在学院综合教研室成功举办。主讲教授赵成福院长就大学生培养这一主题,与在座的23名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学院团委书记耿妍和2018级辅导员鲍伟娜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成福教授指出,教授午餐会是全员育人模式的一个重要环节,大学老师应以教学为本,育人为根,将学生工作放在第一位置。赵教授平实生动的话语深深地触动了同学们,大家边吃边聊,畅所欲言。

对于学生提到的“怎样有效读书”的疑问,赵教授强调,同学们要掌握读书技巧,学会精读和泛读,同时做好读书笔记,达到“读有所悟”的效果。之后,有学生问到如何制定未来目标,他讲道,做好当下与立志高远二者缺一不可,同学们首先要制定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在不断实现目标的过程中,还要分配好时间,有效率地做事,在学习之余放松自己,然后再将阶段性目标和长远目标相互结合。

在谈及考研问题时,赵教授表示,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考研同学要结合自身实际选择专业和学校,不可盲目跟风。此外,在平时的学习研究中,大家要增强问题意识,培养批判性思维,广泛涉猎不同学科,以普遍联系和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在交谈过程中,赵教授向大家讲述了他的求学感悟和工作经历,给同学们以生活和学习上的指导,大家受益匪浅。

午餐会结束时,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达了今后想要继续参与该活动的强烈愿望。

教授午餐会是旅游学院为落实全员育人教育理念,让更多专家、名师走近学生,发挥他们在专业认知、就业指导和人生规划等方面特殊的指导和引领作用而搭建的师生互动平台,它以“言传身教、关爱成长”为主题,以‘接地气’的共进午餐为交流方式,极大地更新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和方法,并有效拓展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行为主体,是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生动实践,是不断提高我校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有益尝试。

为了扩大教授午餐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会后学院还在移动媒体客户端进行了及时推送。



(旅游学院 耿妍 张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