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旅游学院在校五四主题歌会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12    浏览次数:395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511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在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前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党委常委岳杰勇等领导老师莅临现场,各学院领导以及我校6000余学生共同在台下观赏歌会。旅游学院百名学生积极参与合唱。


    活动伊始,校党委书记赵国祥致辞。他提到了五四精神的意义和内涵,并希望广大青年自觉涵养爱国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不懈奋斗。接下来,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队伍围绕四个篇章,依次登台唱响歌颂党和国家的赞歌,以及《中国共青团团歌》或者《河南师范大学校歌》。各学院团队身着整齐服装,在教练的指挥下用声音描绘出他们心中的新时代。无论是热情洋溢的伴舞,还是激荡昂扬的朗诵,抑或是震撼人心的舞剑,都令在场观众感受到新一代青年那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在第三篇章“改革浪潮卷华夏,开启明灯照未来”中,旅游学院演唱的歌曲《中国共青团团歌》和《掀起了你的盖头来》调动了全场的气氛。荡气回肠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与轻快活泼的“掀起你的盖头来,让我看看你的脸”的自然转换令人耳目一新,节奏欢快,旋律优美,风情浓郁的新疆民歌与特色鲜明的舞蹈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旅院以9.28分取得全校第六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最佳创意奖。

 本次五四主题歌会是我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国家自信心与自豪感。同时,该活动的举办也可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凝聚同学们的向心力,在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旅游学院 张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