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旅游学院成功举办新闻摄影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418

为培养复合型人才,提高宣传稿件写作与摄影水平,527日中午,旅游学院团委宣传部于琢玉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了新闻摄影培训会。本次活动特邀大学生通讯社副社长杨雨淼以及曾从事于党委宣传部工作的摄影记者桑慧担任主讲人,团学干部及部分同学共同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伊始,杨雨淼指出了新闻稿件的特点,格式上要求规范严谨,内容上突出事件时效性和真实性。针对各式新闻稿件的不同格式,她举出实例,详细地跟大家介绍了会议新闻、比赛活动类以及讲座类新闻的不同要求。在提及行文的注意事项时,她强调了导语和标题的重要性,以及字词符号的规范书写。在摄影培训环节,桑慧首先简明地概述了相机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展示了相机的基础配置,使大家对相机的使用有了简单的了解。而后,她又结合自身摄影经验,采取理论联系实际、以实图为例等多种方法,阐明新闻摄影的特点以及拍照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摄影构图的巧妙方法。

  

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新闻摄影水平,加强学生干部的写作能力与摄影实践能力,对于我院日后宣传报道工作的良好有序开展起着积极推动作用。

(旅游学院 杨 鹤 司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