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知行合一 收获成长——旅游学院组织开展“实践归来话收获”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617




  为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他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与主动性,927日晚,旅游学院“实践归来话收获”分享交流会于东教2—102教室举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代表和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由17级郭柄汝同学进行分享。作为“出彩中原•大美原阳”暑期社会实践研究生团队的代表,她主要从“社会实践是什么、做什么以及为什么”等方面展开论述。炫酷的快闪PPT,诙谐幽默的语言,同学们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领悟到“将知识付诸于实践”的重要性。随后,18级刘冰倩代表“感悟愚公精神•传承中原文化”调研服务团进行展示。从调研队员们爬山搬石的真实体验,到采访调查后的整理资料,刘冰倩将队员们在实践过程的丰富收获细致地讲述出来。她谈到,大家要保持一个“旅游学者”应有的警觉,让专业知识发挥出最大作用,同时也要在实践的过程中认识到自己各方面的不足,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在不断的实践和学习中收获成长。最后,18级姬孟娜讲述了自己在未来学院参加扶贫攻坚调研的经历。她让同学们全体起立,以“跺脚”的真实感觉引出她“要脚踏实地,从实践做起”的观点,调动了全场的气氛。随后,她展示了自己在安阳市汤阴县瓦岗镇扶贫攻坚调研期间的日常工作、生活体验以及调研感悟,她提到,我们青年一代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厚积薄发,在某一领域有所贡献,同时也要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实践出真知,努力奋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展示出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加深了新生对社会实践的认识,为他们今后积极主动参加实践活动起到了引导和推动作用。


                                                            (旅游学院 耿妍 张五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