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举行学生行业认知系列讲座(二)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500


为促进学生对旅游行业的认知,更好的理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提升专业自信及理论学习与创新的积极性,20191031日,我院邀请新乡市政协委员、河南五龙山响水河旅游区总经理何新建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开展主题为“中原旅游,如何出彩”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赵成福院长主持,旅游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及部分导师约200余人参加。

何总基于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积累,提炼并解析了世界500强企业的通用模式,即保持商业模式的独特与先进性、重视市场份额品类、位列与发展速度、技术上拥有不可替代性、团队能够互补兼容,四者缺一不可。借助典型案例分析,强调景区经营要跳出行业魔咒,顺天时而作为,择资源而用地利,有效实施“拦截模式”,以锁定目标顾客群,推动产业的链条化发展。充分肯定中原旅游的代表栾川模式与焦作现象在业态创新、优质服务、三农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及对国内旅游行业的有效示范,指出旅游业态方向与发力点的选择、模式的创新以及聚合性思维是景区经营的基本思路。最后勉励同学们读书和旅行至少一个在路上,把社会需求、专业发展和个人的社会价值联系起来,敢于筑梦、且能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全力逐梦。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启迪深远,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领略了行业精英的个人魅力,了解到优质旅游企业的运行模式与中原旅游行业的总体发展态势,坚定了投身专业,以旅振兴的信念,同时,也高度关注何总的后续报告,期待在中原旅游出彩路径上有更精彩的分享。

(旅游学院 王二红 吕沛松 黄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