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霍德柱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1-24    浏览次数:797


1121日上午,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霍德柱副教授应旅游学院邀请在东区综合楼114教室围绕“卫辉历史文化”做专题报告。赵成福院长主持,学院本科生100余人参加。

霍德柱教授从“来自‘鄘’、‘卫’的远古回声”;“来自忠臣吉冢的千年记忆”;“文化史四大发现与汲冢书”;“来自‘秋涧书声’的文化意蕴”;“二世潞王给卫辉带来的畸形辉煌”;“近代卫辉的风起云涌”六个方面对卫辉市的历史文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霍德柱教授用现当代文学家、诗人艾青的一句话作为报告的结尾——“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霍德柱教授整场报告讲解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启迪深远,尤其是霍教授富有智慧的人生引导和低调谦逊的个人品格,赢得了同学和与会老师们的普遍赞誉。

(旅游学院 牛明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