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旅游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院级初赛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393

118日下午,旅游学院在琢玉楼活动室举办以“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院级比赛。学院相关负责人及6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选拔赛在已确定剧本《时光出行者》的基础上现场招募演员。《时光出行者》以大学生活为背景,校园贷款为线索,讲述了主人公因爱慕虚荣误入歧途,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迷途知返的故事。参与初试的60多名同学按照抽签顺序和角色具体情况分成4个小组合作完成演出,演员们情绪饱满,投入度高,生动展现了各个人物形象的特点。其中,饰演室友的几位选手对角色理解十分到位,而郭雨凡则塑造出一位严厉的母亲形象,把母亲得知女儿骗取助学金后的担忧与愤怒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们极具有感染力的表演赢得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最后,评委们就各参赛组在感情表达、剧情安排、场景切换等方面作出评价,并提出了有效建议。在经过激烈比拼后,1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时光出行者》的正式演员。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学生资助政策的知识,更有利于同学们提高诚信意识。同时,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我校诚信校园文化建设,在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及资助工作的健康发展方面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旅游学院 耿妍 廖雪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