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旅游学院赴南太行军事体验园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1008



2021317日下午,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中国电信新乡分公司总经理张九林一行赴南太行军事体验园开展合作交流,旅游学院研学培训团队、党团支部共建团队、5A景区创建工作团队等相关负责人随行,园区董事长袁俊山、法人代表戴琳等出席会议。

 戴琳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园区发展概况、旅游产品体系开发、人力资源管理与设施配套建设现状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基于园区面临的现实困境,提出三方携手、强强合作的热切盼望。

 袁俊山从园区的建设初衷与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等价值引领谈起,详述其发展历程,及在军事旅游体验产品创新开发、园区智慧化与生态化建设、地方社会就业拉动与乡村振兴促进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绩,并就远期发展规划、校企携手共建与深度合作领域进行了设想与展望,显示出园区品质化发展的追求与决心。

 冯峰对园区的盛情邀请和中国电信新乡分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学院师资力量配备、六大社会服务团队和主导工作模块构建、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围绕园区发展定位、管理与运营现状,提出三方未来多个可能的合作空间。

 刘英基高度肯定了园区开创者浓郁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指出园区定位契合时代主旋律,发展特色与优势明显,远期规划设想符合旅游市场发展规律,潜力与前景无限。下一步需精准把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做文章,注重产品开发与营销工作的格局与推进时序,加强服务与管理体系的不断优化与升级,学院将以最大诚意,携手中国电信新乡分公司,为园区品质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张九林高位“把脉”,根据旅游供给侧与需求侧发展趋势,以及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中国电信新乡分公司和南太行军事体验园三方的资源优势,提出人才与资本联结,技术、文化与产品耦合,校企共建,长期合作的战略设想,并就VR虚拟体验产品开发、创新营销模式开展、园区工作人员精准培训、A级景区创建指导等合作空间进行了展望。

 袁俊山表示,专家意见犹如雪中送炭、可解园区紧迫性、根本性与长远性的发展问题,很多创见不谋而合,意味着大家的发展理念相通,务实精进的行事风格相近,期待早日携手,实现多方共建共赢。会后,大家一起到园区进行了参观体验。

 (旅游学院 王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