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旅游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硕博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717


2021518日下午,旅游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硕博论坛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党委副书记翟方出席并担任评委,研究生导师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活动由旅游学院副院长陶玉霞主持,

陶玉霞首先阐述了硕博论坛活动举办的目的、意义、具体程序与评分规则。随后,吕沛松、张玉帅等十几名同学依次进行汇报,主题涵盖“基于价值共创的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分析”、“结构调整、动能转换与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景观意境构建探讨”等方面,研究视角与方法多元、论证有一定深度,体现出对旅游行业发展的积极关注与实证探索的科研热情。评委们充分肯定了选题的现实意义与研究价值,进一步就结构与方法等不足之处进行现场研讨,提出可行的完善建议,并从汇报内容的学术性、科学性、创新性、逻辑性,以及选手展示的PPT质量、个人仪表、语言感染力、时间把控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对参赛同学进行了打分评价。本次活动主题明确、立意新颖、点评更是入木三分,互动交流充分。

最后,刘英基做总结发言,一是肯定论坛活动价值,鼓励研究生全员参与,师生积极互动,以营造良好的学术育人与交流氛围;二是强调个人汇报技巧,建议从突出研究亮点与设计,强化语言表达与感染力等方面入手,引发关注、增进学术理解;三是明确研究成长路径,指出要从培养敏感的问题意识出发,扎实学术基本功,日常坚持研读专著与优秀论文,做到选题构思与方法选择并重,笔耕不辍,最终达致良好的科研水准。

(旅游学院 王二红 周苗 赵钰娟 张满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