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旅游学院举办新学期新媒体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254


为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对新媒体的了解,提升写作、摄影和宣传能力,旅游学院10月29日晚线上开展新学期新媒体培训交流会。会议由我院第十任融媒体中心负责人鲁梦圆担任主讲,2022级兼职辅导员郭琳、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艺及2022级全体班委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2022级专升本兼职辅导员朱钦楠主持。

鲁梦圆针对新闻稿的撰写及拍照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她从格式、内容及意义三方面讲解新闻稿的书写要求和重要性,格式上强调新闻首段要交代清楚活动时间、地点、人物和主题,中段讲明活动主要内容,末段阐述活动意义、升华主题。内容应主题鲜明、层次分明、简洁凝练;针对照片拍摄,她指出要包括会议全景及发言人的拍摄,要拍好人物的神态、着装,拍对照片的布局及构图,拍正活动的场合和时间。会后,朱钦楠对此次培训交流会进行补充总结,她鼓励大家在课余时间主动提升自我、丰富自我,充分利用好在校时光多学、多听、多做,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心得体会,为今后年级新闻工作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此次培训交流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新媒体的深层次理解,对同学们掌握新闻稿的技巧及要求有极大的帮助,能够培养同学们在新闻稿撰写方面的基本素养,践行理论联系实际便于更好地开展年级新媒体工作。

                                 (旅游学院 张志明 朱钦楠 郝路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