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旅游学院举办“传承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为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新时代雷锋文化,感召广大学生自发走入学雷锋方阵,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311日至19日,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征文活动旅游学院师生积极参,多篇构思精巧的征文涌现

精神品质可贵,榜样力量无穷。本次征文通知发出后,截止至313日,共收集优秀作品百余篇。文章以诗歌、词赋、散文、议论文等各种文体呈现,参赛作品显露着对雷锋精神的信任信赖、认可认同来稿者们用文字来讲述雷锋的感人事迹,用心灵来感悟雷锋的高尚品格,使灵魂与雷锋产生共鸣。更有同学在文章中对如何传承雷锋精神并将其实践到日常生活中,提出了贴合实际的方法,为构建互助友爱、充满阳光向上的正能量的和谐校园出谋划策。

篇篇佳作将学习雷锋精神推向高潮。截稿前,不断有同学将作品发来。319日,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成立征文盲评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对所有的参赛作品进行全方位的比较和筛选后,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并做海报进行宣传,同时借助融媒体开展网络宣传。

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体现。本次活动以征文的形式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品质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凝聚奋进力量。同时也为传播互助友爱、崇德向善的良好校园风气构建和谐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旅游学院 张志明 刘星语 马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