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旅游学院团委举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班级团支部中形成强大的精神磁场,增强班级团支部的“内驱力”“凝聚力”和“战斗力”。320日中午,旅游学院团委在琢玉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研讨会。旅游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各班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人张志明主持。

会议伊始,张志明向各位团支书介绍了校团委关于“雷锋活动月”的总部署和总要求,以及学院团委关于“雷锋活动月”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最新计划。他指出,新时代雷锋精神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正如雷锋认为“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好”,甘愿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人民服务中去。”新时代伟大事业需要更多的雷锋。他强调,雷锋精神如同阳光、空气和水,个人和社会发展都需要,但关键在于如何让雷锋精神得到广泛弘扬和践行。他建议各位团支书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展开讨论。

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数字文旅班团支书张盈分享身边的“雷锋精神”故事。她讲道:“她的一名室友近期正在参与组织学校的双选招聘会,常常牺牲休息时间,但始终见她认真负责,私底下毫无怨言。”张盈同学深受影响,受到了诸多启发,认为新时代雷锋精神就是用实际行动去践行。2022级地理科学班团支书毛甲申认为,新时代雷锋精神可以用“日行一善,德养一生”去践行,如果人人都能从日常的小事做起,点滴便可筑起精神大厦。其他团支书也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看法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新时代的祖国建设需要雷锋精神真正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的璀璨篇章,是一座烛照后市、德耀中华的永恒丰碑。雷锋精神的弘扬需要靠青年。本次研讨会旨在青年干部队伍中探索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伟大事业中经久不息“靠什么”、穿越时空“为什么”、继往开来“做什么”。吸引和感召广大学生自发走入学雷锋方阵,紧跟时代浪潮同频共振,让雷锋精神永放异彩,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旅游学院 张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