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13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311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数学楼207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王岩出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会议对新学期学生安全工作进行通报。开学以来,我院对学生意识形态、寝室安全、心理健康、防范电信诈骗、实习实训学生安全等学生安全管理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研判,聚焦“五个一”扎实推进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即制定一份《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安全工作管理实施方案》、分年级分班级分主题开展一次安全稳定工作班会、召开一场“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研讨会、走访调研一次学生宿舍、学风建设领导小组进一次课堂,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学生安全工作无小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思想,利用好年级大会、党支部学习实践,定期开展“一月一主题”安全宣传教育,夯实学院安全管理责任闭环体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面向新征程,立足新起点。今后,学院将积极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要求,不断强化安全责任,坚持爱生为本,开展有温度的思想教育,确保学生工作安全有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于冰冰/文 何梦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