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办“金融安全常识进校园”知识讲座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813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防范金融诈骗意识,提高防骗能力,杜绝诈骗情况发生,1122日晚1930,美术学院邀请中国建设银行新乡分行专家郭杰,在崇美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以“金融安全常识进校园”知识讲座。建设银行新乡分行内控合规部副总经理李艳玲、建设银行新乡河师大支行行长马慧宾、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豪、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信息安全员和学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王文豪对建设银行金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防范金融诈骗的重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郭杰老师通过生动的PPT展示、细致风趣的语言和典型案例的讲述,围绕“如何防范金融诈骗”、“认清'校园贷'的危害”、“反洗钱常识与大学生的信用”、“开启智慧人生”四个方面讲解了目前社会上常见金融诈骗手段的类型、危害及相应的防范措施,普及了相关的金融安全知识。通过解读高额回报、暴利引诱等形式多样的诱骗手段和校园贷等典型非法集资实例,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切勿盲目攀比,做到量入为出、理性消费,一旦遇到诈骗行为要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氛围活跃。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风险提示的知识点全面易懂,帮助同学们增强了防范金融诈骗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进一步构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美术学院  徐宪  边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