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病魔无情 师大有爱 校领导亲切看望慰问我院孙莹同学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321

31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带领学生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校团委、美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孙莹同学家中,慰问美术学院2015级身患霍奇金淋巴瘤的学生孙莹,代表学校送去了学校党委的亲切关怀和祝福。

在孙莹家中,陈广文详细询问了孙莹的病情和生活状况,转达了学校师生们对孙莹的关心和帮助,细心叮嘱孙莹要保持乐观阳光的心态,鼓励她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陈广文亲切嘱咐孙莹,要安心治病,积极配合治疗,无论遇到多大困难,学校都是她坚强的后盾,并期盼孙莹早日康复回到校园。陈广文安慰孙莹家长,一定要保重身体才有精力照顾好孙莹。孙莹母亲激动的几度哽咽,再三表达了对学校师生的感激之情。交谈中,孙莹乐观开朗,阳光灿烂,孙莹在笑容中带着坚毅说:“谢谢师大,谢谢大家的帮助,我一定会与病魔抗争到底,争取早日回到校园,完成我继续在师大读研究生的梦想!”

孙莹自高考后确诊霍奇金淋巴瘤,她一边化疗一边上课,用漫画记录下四年抗癌路,鼓励病友治疗,用自己的青春阳光的心态和勇敢顽强的意志传播正能量,她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深深打动了许多人,在广大师生、海内外校友以及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帮助下,发起的爱心接力水滴筹已完成募捐30万元的预定目标,为孙莹病情的治疗提供了极大帮助。据孙莹的治疗医生介绍,此类疾病治疗费用高昂,后续治疗花费巨大。病魔无情,师大有爱,学校师生将持续关注孙莹的病情和治疗进展,为孙莹的康复做出积极努力。

  

                                                                                        (美术学院 石 珂/文 大学生记者 王希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