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新乡市红旗区纪委党支部签订基层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431

支部结对促党建,交流联谊谋发展。为进一步丰富拓展基层党建工作内容,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创先争优”活动,近日,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新乡市红旗区纪委党支部确立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并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

共建双方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共同研究实现党的基层建设与政府、高校优势资源良性互动的发展策略与实践探索,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共建形式以红旗区纪委党支部的“党建廉政教育展览馆”与美术学院的“党建红色文创项目”为依托,定期开展相关的主题性展览、廉政教育讲座,主题性绘画摄影创作以及相关宣传设计等形式的联谊活动。

共建党组织每年要以讲党课、党员思想交流、互通支部工作情况、共同探讨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展览、红色文化艺术展等为内容互动开展1-2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共建单位相互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做好近期、中长期的阶段发展规划,并通过结对走访,实现双方支委会互访互学,交流借鉴政府管理与高校文化等方面的建设经验,提高双方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构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区校统筹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美术学院 王 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