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郭薇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83

为拓宽我院师生国际视野,深入了解公派访学、留学政策,328日,我院在会议室举办专题座谈会,会议邀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薛敏副处长担任主讲人,美术学院副院长张笑乾主持,学院国际化工作秘书石珂、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薛敏老师在专题讲座中就国家留学基金委学生公派留学项目作了详尽的阐述,并解读了公派留学的相关政策文件。特别介绍了与美术、设计专业相关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和“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三类留学项目,从申请时间、申请条件、申请原则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具体解读。此外,薛敏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基金委的其他访学、留学和交换生项目,并通过分享我校是师生的公派访学留学成功案例,勉励师生大胆尝试申报各类公派访学留学项目。她强调,访学留学不仅能够开拓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能力,同时,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也能够提升我校影响力,为我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国际化活力。

讲座结束后,薛敏老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经过薛敏老师的详尽解读,美术学院的同学们深受启发,收获颇丰,不仅为学生的留学之路提供了实用的建议,而且也为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美术学院  石珂 高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