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计算机病毒防范制度
发布时间: 2014-02-02 浏览次数: 400

一、网络中心管理人员应有较强的病毒防范意识, 跟踪计算机病毒发展的最新动态,及时了解计算机病毒,特别是有严重破坏力的计算机病毒的爆发日期或爆发条件,在一些破坏性较大的计算机病毒发作日期前,要及时在校园网上发布通知。

二、网络中心必须采用国家许可的正版防病毒软件并及时更新软件版本。

三、当班人员未经上级管理人员许可,不得在服务器上安装新软件,若确为需要安装,安装前应进行病毒例行检测。

四、经远程通信传送的程序或数据,必须经过严格检测确认无病毒后方可使用。

五、服务器要定期进行计算机病毒检查,系统中的程序要定期进行比较测试和分析;发现病毒立即处理并通知上级管理人员。

六、服务器要尽量做到专机专用,特别是具有读写权限、身份确认功能的认证服务器一定要专用;对共享的网络文件服务器,应特别加以维护,控制读写权限,不在服务器上运行无关软件程序。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