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IP地址开放对外服务管理规定及申请流程​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1719


根据学校信息化建设及网络信息技术安全相关管理规定,校内各单位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统一基于学校数据中心(IDC)资源开展,校内普通用户IP地址已经关闭对外服务。对于科研项目的特殊需要,确需开放IP地址对外服务的,可向网络中心申请开放,并由申请单位自行承担相关全部网络信息安全责任。


申请单位管理员须为校内在职教职工,并直接负责相关服务器及应用系统的管理。申请人应切实做好相关服务器软、硬件的日常安全维护,落实日常安全监控,保证系统的网络信息安全。


1.下载并填写《A01开放网络服务告知书》、《A02校园网服务器外网访问申请表》或《A03校园网服务器校内访问申请表》。

2.网络中心工作人员接受表格后,会对服务器及其上应用进行网络和信息安全性检测并填写《A06河南师范大学信息系统(网站)扫描登记表》。如出现中高危漏洞,工作人员会联系服务器负责人进行漏洞修复工作,直至服务器不具有中高危漏洞后并签订《A04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书》和《A05河南师范大学信息系统(网站)备案表》方可进行网络开放操作。

3.填写《A07河南师范大学信息系统(网站)上线登记表》,并根据登记表开放服务权限,并在堡垒机进行管理权限配置。

4.网络中心发送《A08网络服务开通通知单》、《A09堡垒机使用说明》至申请单位管理员电子邮箱。

相关表格下载地址:

http://www.htu.edu.cn/nc/2018/0525/c3918a120745/page.htm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