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科研动态

我院刘玉芳教授获735.99万元重大科研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 2016-11-25 浏览次数:257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6年度集中受理项目立项情况公布。我院刘玉芳教授主持的“低温光谱发射率测量实验装置”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资助,项目执行期五年,直接经费735.99万元。

刘玉芳课题组长期从事光谱发射率测量技术的研究。近十几年来,针对行业需求,先后成功研制了不同波长范围、温度范围的光谱发射率测量装置,解决了发射率测量技术领域的一些技术难题。

“低温光谱发射率测量实验装置”拟研制一套高精度测量温度为-60℃~-100℃、波长为1μm~1000μm的光谱发射率测量装置,以此填补国内研究的空白,为基础研究和航空航天等领域提供低温光谱发射率测量,研究多种材料的低温光谱发射率变化规律,推动光谱发射率测量技术的标准化发展。该项目的立项和实施,标志着河南师范大学在低温光谱发射率测量实验装置研制方面的创新研究迈上新的台阶,我校将有望建立起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领先的低、中、高温光谱发射率测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