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教学动态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检查结果汇总

发布时间: 2017-06-29 浏览次数:1528


2017415日上午,教学督导组专家对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大部分学院在试卷命题、试卷评阅及成绩登记等方面都能遵照规定进行,整体比以往规范了很多,但部分学院仍存在一些问题:

1.试卷题型序号不规范:

个别老师在制作试卷时,将试卷题型序号颠倒,或漏掉某一序号。

2.评分不严谨:

1)试卷答案与标准答案不符,但均得分。

2)整本试卷中主观题均得满分。

3)主观题中试卷答案只有一句话,却给了5个要点分。

4)整个班级平时成绩全部一样。

3.未按要求记分:

1)未记小题得分或小题分值较高,但无要点分。

2)扣分点未划出,或错误部分划出不规范,用\”表示。

3)给分比较随意,突出表现在多空的选择题、填空题、论述题。如出现填空题每空1分,但给了1.5分现象。

4)试卷评阅仍存在划“√”现象。

4.更改分数不规范,未按要求更改或签名:

1)初次更改应用红色笔,复查核准、修改分数一律使用蓝色笔;

2)有在原分数上直接涂改现象。所有分数更改须在错误的分数上划“/”,然后在错误的分数旁边书写正确的分数。更改总分,须评卷老师和教研室主任签名。

3)有些试卷无评卷人签名或签名不完整。每本试卷前三份试卷中评卷人、合分人与复核人须签全名,其他的可只签姓。

5.合分错误

本次检查发现,评卷教师在合分时出错严重。一门课程中出现合分错误的试卷最多有9份,出现5分以上错误的试卷占6份。

6.试卷整理装订不规范:

1)试卷装订未按学号从小到大的顺序装订。

2)试卷封面内容填写不完整,有的缺少评卷人、教研室主任签名或未填写试卷份数。

请各学院根据本院存在的具体问题及检查结果汇总,在全院教职工会议上对本次试卷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并及时查正本院在试卷命题、试卷评阅及成绩登记等方面的不规范现象,以确保今后的试卷检查中不再出现同样问题。

教务处

201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