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科研动态

我院教授曹俊杰获2018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8-12-26 浏览次数:240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获奖名单。我院教授曹俊杰课题组申报的“非标准模型的唯象学研究”成果,获得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曹俊杰教授长期致力于超对称理论的研究。该理论由于具有突出的理论优越性,被广泛的认为是新物理的最佳候选者,具体包括Higgs物理、暗物质物理及超粒子的寻找等。曹俊杰教授的成果先后被 L. HallV. BargerJ. Gunion 和 M. Carena 等著名学者引用,逐渐得到国际主流社会的认同,并先后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科技计划的支持,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影响的创新成果。“非标准模型的唯象学研究”成果中两篇论文被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根据学术计量指标综合评定为2012 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四篇论文曾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008年教育部将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和中国高校人文社科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合并设立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分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主要授予在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专利技术实施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为了表彰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人员。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一年一评。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浩兴)

附: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通用项目拟授奖清单

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通用项目拟授奖清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