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江玉海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353


524日上午,应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江玉海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两百余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江玉海研究员以《职业是谋生的手段,事业是一生的追求》为题,主要向师生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研究室的研究方向和招生情况。在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暑期夏令营、研究生招生就业等情况。之后又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以及招生情况,包括先进光源的应用,太赫兹激光产生,纳米量子材料、冷原子高分辨成像探测仪以及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与部署等。报告最后,他诚挚欢迎学生报考中科院上海高研院。

报告结束后,江玉海研究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专家简介:

江玉海,德国柏林自由大学(Free University Berlin)物理系获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海德堡马普核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项目主持人(PI)2011年受聘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博导。先后应聘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大学的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 “引进国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A),上海市“浦江人才”,科技部、基金委等重大重点专项会评专家。长期从事飞秒红外、自由电子激光、同步辐射在原子分子以及纳米材料中应用的实验和理论研究。重点关注原子分子中高里德态量子纠缠、里德堡态量子信息储存与应用、以及纳米材料中的量子现象与应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被《Science》等国际期刊引用超过1000次。主持和参加了德国DFG项目、国家重大基础建设自由电子激光束线建设专项、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专项(973)、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基金委重大仪器研发、基金委重点国际合作、中国科学院仪器装备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0多项 。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浩兴 徐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