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教授李顺方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464

525日下午,应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教授李顺方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物理南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专业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顺方教授以《低维材料在能源环境中的应用》为题,围绕“从二维材料生长到高效单原子催化剂设计”这个主题,先后对单原子催化剂领域的瓶颈问题,改善问题的研究思路以及目前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李教授向我们生动的讲述了,在有无缺陷的表面如何稳定单原子、在不施加外力的情况下如何稳定单原子,以及稳定性的多种表征手法。向我们展现了一个科研工作者对待科研的严谨态度,以及对科研工作的无比热爱,最后对师大学子寄予的殷切希望,使广大学子备受鼓舞。

报告结束后,李顺方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专家简介:

李顺方,19997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物理系,1999.9-2004.7在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硕博连读,拿到博士学位后从2004.7至今在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07年晋升副教授,2012年晋升正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其中,2006.03-2006.06,美国哈佛大学物理系访问学习;2007.06-2008.09,到英国伦敦大学大学学院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04-2012.06,美国田纳西大学物理&材料系&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博士后研究。从事低维体系电子结构、纳米摩擦理论、高效CO2催化剂的模拟和设计等理论计算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物理评论快报》《纳米尺度》等国际主流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浩兴 徐畅)